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讓我們一齊打開活得自在和精彩的契機,通過多元化的綠色活動,尋找到一種跟自己心靈連結的領悟,找到一些令自己快樂起來的小智慧,尋回幸福力量做顆閃亮星星。

活動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12:30

活動費用:非會員$50   會員$40

活動日期:

每周有不同主題                    導師

6/6,星期四   無添加生活    家居無毒清潔法        林麗珊

13/6,星期四 有機好煮意    自家製有機豆腐        晨曦

20/6,星期四 綠色消費        首飾的價值    李若佟Denise

27/6,星期四 幸福快樂讀書會        逆境自強        鍾澳凌Leon

 

 

6/6無添加生活:家居無毒清潔法

一般家庭清潔所使用的化學品毒性不一,若不安全地使用,會刺激眼睛及皮膚,小孩及寵物最容易受影響,會立刻中毒不適,如長期吸入或觸碰會慢性地損害健康甚至致癌。齊來聽綠色媽媽林麗珊細訴清潔劑如漂白水如何污染食物鍊及危害健康,她會示範如何用小蘇打、醋、茶籽粉等天然物料去除家居污垢、去除油漬,令廚房亮晶晶。

導師介紹

林麗珊是一位醉心綠色生活的家庭主婦,立志在生活中實踐並推廣尊重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廣邀朋友一同建立慈心和諧世界。她曾任嘉道理農場有機大使,本土有機豆腐發起人之一。她經常應邀到學校、公共圖書館主持講座及工作坊,並接受報章、電台電視等傳媒訪問。著作有<給孩子一個綠色無毒家>,是一本全天然無添加生活的參考書。

麗珊於學習靜觀減壓(Meditation) 技巧中得益不淺,閒時喜歡鑽硏身邊小事物的文化、歷史及製造過程;更喜歡動手製作,以創意把資源再運用,然後和朋友分享得著,過著充實好玩的每一天。

 

 

13/6有機好煮意:自家製有機豆腐

一般豆腐價廉,因為大多用基因改造(基改)的黃豆,且水份含量高營養價值低,食用基改食物就如把自己當作白老鼠,有不可預測的風險;但部分基改食物卻已在消費者不知情下放上飯桌,嚴重傷害公眾對基改食物的知情權和選擇權。2007年三位媽媽希望香港人吃到優質豆腐,於是四出奔走,最終找到香港生產商用有機黃豆製成本土生產的第一磚有機豆腐。想一齊自製有機豆腐?

原來自製豆腐都很簡單,只要掌握小竅門晨曦會在6月13日亮星星小敘示範如何在家自製有機豆腐,並分享一些有機豆腐日式家常菜食譜。

 

導師介紹:

晨曦曾是護理教育工作者,她是綠色生活教育基金的創會會員,在這個綠色大家庭中碰到很多喜愛過身心靈整全健康、簡樸無添加生活的老師朋友,在這氛圍中不斷學習、感恩和成長。

十多年前,晨曦有幸在法國梅村住了兩星期,目睹修行人的「製豆腐靜心」,感動不已,立志跟隨! 她樂於把自己認識的生活小智慧和有緣人分享,一齊做顆閃亮的星星。

 

 

20/6綠色消費主題: 首飾的價值

你對小小首飾的價值瞭解嗎?首飾,相信每位朋友都有吧?有人喜歡金銀,有人喜歡水晶玉石,更有喜歡鑽石或半寶石……有人相信寶石有能量,能帶來好運或醫病,真的嗎?

6月20日亮星星小敘請來的若佟Denise,和大家分享她對首飾的瞭解和經驗。相信小敘之後,大家會對這些首飾寶貝的價值 有一番新的解見。

講座設問答環節,歡迎互動。

 

講者介紹:

李若佟 Denise 是晨曦在自在社生命成長課程的同學,一齊在那兒做義工。她虛懷若谷,鞭策自己不斷成長,臉書的bio是:高高山頂立 深深海底行;她開過晶石首飾店多年,對水晶、玉石的評價標準有一定的認識。人們說水晶玉石都有神奇的力量,不同顏色和淨度對情緒和健康有特殊的功能,她在用心研究後對此有更深入的體會並樂於和大家分享

 

 

27/6幸福快樂讀書會:逆境自強

生活中總有挫折、不如意,好像走進絕路! 心靈作家何權峰醫生說:「人與人的紛爭、情緒的起落、感情的分合、生命的無常,有時你會覺得心力交瘁……,當山窮水盡之際,只要轉個念頭,有時馬上就海潤天空。」

Leon在亮星星小敍中會和大家分享她如何面對個人一連串的逆境和不幸,及從中悟出的智慧、因而自強不息。

何醫生的暢銷書<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及<有這麽嚴重嗎?>也道出了不少與人生困難有關的智慧,如:「悲觀的人,總是絞盡腦汁要為自己找到痛苦的理由…,「心的轉彎,就是原諒,當我放下怨恨,心才能流動,它就會回到愛…。就讓我們一齊學習用輕鬆幽默、理性的態度看事情,心念轉個彎,幸福在眼前。

 

導師介紹

鍾澳凌Leon 含著半支銀匙出生的女士,經歷了遭夫拋棄,自殺獲救,同時身兼四份工作,再婚遭白眼,事業如日方中被解僱,投資失利,一貧如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終於還要面臨癌症來襲…………今天的她卻可安享晚年,到處旅遊。如有興趣瞭解Leon 如何在逆境中解脫出來,她會在6月27日上午11時的亮星星小敘和大家一齊研習逆境自強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