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期《生機健康》P.3-5 封面故事

主角介紹:
周介偉先生。美國紐約大學─NYU休閒遊憩服務業管理學碩士畢業及博士班研究(1995-1999年)、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師。美國催眠協會NGH合格催眠治療師執照、日本臼井靈氣治療師。台灣光中心的創辦人。著有《給孩子的吸引力法則》、《我們都相信秘密》書籍。19歲時兩位好友因車禍逝世,開始探索身心靈的奧妙。曾於美商企業及管顧公司任職10年。於2007年引進《秘密》影片及《零極限》書籍,又開設「光中心」並專注於分享心靈的正向力量、心靈/靈性的教育,以鼓勵學員化解心中負面疑惑恐懼、點燃內在的正向光明本性為目標。

鳴謝:感謝周介偉老師及自在社授權錄音及節錄他的講座內容。

生命何去何從?靈魂伴侶是誰?

「兩位好朋友用了十九年努力讀書,考上全台灣最好的大學,卻分別在開學後第三、四個月因車禍喪命。那長輩說好的努力讀書得到好工作享受美麗人生的前路呢?如果暫時未死,那如何得知生存下來到底要做什麼呢?許多人熱衷於學習玄學,希望能掌握生命前路。而到底命運是什麼?我們真的能掌握嗎?

許多人想要美麗、成功,上過許多課堂,期間很興奮,但付出過許多後仍然未達標。是什麼原因呢?細問之下,原來成長期間可能被親人批評:「您姐姐長得多美,您怎麼長得這麼差!您看姐姐的成績多好,您都考後幾名!」當閉上門靜下來,只有一個人時腦海裏淨現:「真的嗎?我真的可以成功嗎?我這麼糟糕,真的可以嗎?我做得夠嗎?」這些以前的創傷會藏在潛意識裏,您的信念形成障礙,一直把您向下拉垮。如果您的心裏覺得自己有60分,那麼表現出來永遠不超過61分。但其實我們每人都有巨大的力量,「天助自助者」,只要先做好自己,再和宇宙的愛,例如西方的神聖、東方的佛性等連結,就可能有不同的結果。

心臟科醫生也醫不好的心病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本來是著名的心臟科權威醫生,五十多歲時生了兒子,但天生有缺陷,不到一年就過世。他覺得心很痛,開始學習以身心靈方式處理心痛,包括催眠,當中發現人原來有前世今生。曾經一位患暴食症的胖女士向他求助,這位女士此生並沒有受過任何重大的心理創傷,卻在一次催眠裏發現,原來幾百年前她是村裏最漂亮的姑娘,後來被山寨匪捉去當土匪夫人。她生不如死,不停吃,令自己變胖,讓山寨匪對她失去興趣,放她走。這念頭在她的潛意識裏世代相傳,至今生她覺得胖胖的才會安全。因此,博士開始研究前世今生。

有一位女兒每次和媽媽說話都吵架,兩母女也很痛苦。接受催眠後,發現幾百年前她們是前敵,搶的男人便是今世的爸爸,兩位女士臨終前仍互相怨恨。這更令博士好奇的是,當人們知道前世的因後,心裏的刺就消失了。

投胎前是怎樣?

幾乎所有成功進入催眠狀態的人,都會說死後要處理一些事才會去投胎。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博士他的研究對象裏,當中一位女士是「掃把星」,誰成為她的未婚夫也會死掉。未婚夫接到一筆大生意,到深海幫助打撈一些東西時,深海的水壓令他的頭骨舊患造成裂縫,還是過世了。她的最後希望落空。這女士經常飲酒,酒後偶然和男子上床,懷孕後把兒子生下來養大。兒子約十六歲參加畢業慶祝會,被同學引誘吸毒,產生過敏反應而逝世。原來這女士以前是將軍的女兒,另一世是富有先生的太太,她一直覺得大家對自己好,並非因為自己,而是因為爸爸和丈夫。今生她投胎是要挑戰一個主題,光靠我自己,也得到別人的尊重及愛,所以,這輩子只要她依靠誰,誰就會死。

有位女孩的家裏富有,人也不錯,但所有人都不喜歡自己。她想知道什麼成因,而催眠裏發現這人的前世,家裏富有,人也善良,但充滿心機,對所有人的好,都是虛情假意,有利用價值。她覺得下世要設計主題,來提昇自己。因此,這世要加倍的努力對別人好,以得到別人的善待。

許多身體殘障的人可能早就設計了生命藍圖,讓自己專注在某一個範疇發展,例如藝術創作。有位女人接受催眠時發現自己前世是男人,而且一生都當保護別人的工作,因此這生她的主題是接受別人的照顧。這生她長大於富有家庭,遺傳了母親的虛弱體質,這還不夠讓別人高度照顧。她墮馬後腳就傷了,無法正常行走,接受無微不至的終生照顧。

有位太太委屈求存,無論如何也不肯離婚,後來發現就算她留得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他倆的感情已經回不了過去,所以選擇放手。像這種,是透過親密關係修練。

貧窮,生命藍圖可能是發揮創意,理解窮人的苦。有些人常被看不起,原來上一世常看不起人,因此今世安排是總被看不起,以體會到被看不起的心情,以磨滅自傲。許多都是轉換位置的訓練。

如果生命主題是要建立自信心,生命藍圖裏可能會有沒自信心的父母,對所有人都好,但對自己不好。成長的過程裏得不到認同,二十幾歲時已經毫無自信心。在這種情況下,人才會奮鬥去建立自信心。

沒有一個人的投胎是意外。生命藍圖也是有教育目的,並且早在投生前,是由自己一手安排的,才會發生。每每在經歷最痛苦的過程裏,才得到最大的成長。回想起來,這些經歷,是為了折磨您?還是幫助您成長?

誰是我的靈魂伴侶?

有了劇本,還要有不同人飾演不同角色,上演好戲。

有位女士從小很喜歡美髮美甲,很想當美容師。當她唸社區大學時,知道著名廊徵人剪髮及掃地,她告訴父母要退學。父母堅持想她唸完最後一個學期,而她的好友鼓勵她追尋自己的夢想。結果,她離開父母去尋夢。催眠時發現好友在未投胎前原來是好友。今世才會如此投緣,許多相同的喜好,快速成為好友,並在關鍵時候出現,幫助她實踐生命主題,是她生命裏其一位己約好的靈魂伴侶,陪伴她走過一段路。

有位男人曾經答應自己,不要像爸爸般醉酒打家人,但三十五歲時當主管,覺得壓力很大,下班後開始飲酒,酒後的輕鬆讓他越喝越多。他被家,自己也醉酒,打孩子及太太。與另一個也醉酒的人跑掉,拋下自己的孩子。五十五歲時醉酒在廚房跌倒流血,靈魂飄出,他實在不想死,靈魂忽然跑回身體。後來變成忠誠的教友,六十多歲時接受催眠時發現原來自己是大天使,經常勸人向善。而和他私奔的女酒鬼是他的好友,陪他墮落,無條件的愛及支持他捱過這段路。生命主題是,如何在爛泥裏開出白蘭花。所以,他的小時候才會得不到爸爸的愛護,墮落到極點,然後站起來奮鬥,從零建立美好。

有位女士是護士長,一直很善良,得到病人及家屬愛戴。兩位孩子也有身體殘障,到孩子八、九歲時丈夫承受不到養育壓力而跑掉。她不明白為何善良沒有善報,原來她是老靈魂,這是最後一次投胎,最後畢業作品的主題是無條件的愛,副題是無比勇敢。本來的設計只是一位孩子有殘障,但是這不夠力度,要加高難度所以才安排兩位孩子。但這還不夠苦,要請好友演出跑掉的丈夫,才能顯出獨立養育兩位殘障孩子的勇敢、堅毅以及無條件的愛。雖然好友擔心她會太辛苦,但她堅持想要完成這個最後的挑戰,好友才答應演出這個被指責的角色。只是一個條件是,完成這生的挑戰後,她要立即記起來,她是最愛她的人才願意演出這討厭的角色,要立即放下這生的愛恨情仇,回復友誼。

約好的靈魂伴侶的特色總是,感覺非常強,通電力度越強,業力越強,讓你又愛又恨。這人一定讓你很迷戀,但是又有相處不來的事情,讓您們在痛苦裏修練。今世傷害自己最深的是自己歷世的最好朋友,才會為了幫助朋友提昇自己及完成這世的挑戰,而演出這些厭惡的角色。一生裏可能會遇上約十位讓自己發生轉捩性改變的人。

靈魂藍圖可以改嗎?

有個人被某女孩一見鐘情,被催他結婚。催眠裏發現前幾世,他很優柔寡斷,會被別人的話而改變自己的意願,按別人的意思來活。因此,今世的主題是,他要堅持自己,說出及維護自己的主張。而他的靈魂好友說她前幾世是任性女孩,常被寵成公主。既然他們的主題剛好相反,因此他們約好要相戀,她會迫他到角落,直至他無法忍受,忍不住要反抗,終生於追迫和反抗裏互相折磨,直至彼此學懂既獨立又關愛對方。然後他中學畢業後打工,老闆是惡霸,常控制人,總是要他加班,欺負他,他忍不住反抗。老闆說那您想要加班費還是假期。這個生命主題忽然提前完成。所以當他遇到這位本來約好迫害他的靈魂伴侶,見面時他就不過電了。這位靈魂伴侶會吸引到另一個生命課題配合的人,一起修練。

如果您真的想要轉變,想求財求愛情等都沒效果,但若果您想透金錢透過親密關係來提昇自己,靈魂會非常高興,很快就會讓您經歷。

如何對待生命藍圖裏的經歷?

有個人一生裏碰過幾次神奇的經歷,看到牆壁、天花板裏面悸動,他誠懇祈禱,不要破壞我的安穩生活,然後就平息,回復正常。六十幾歲時,他的靈魂飄出身軀,向兩位天使要求回塑前生。他才發現每次其實都是生命安排了,例如創業成功,得到數不完的財富、有很美麗又賢淑的太太等,但每次都是他祈禱不要破壞他的平安生活,所以這一切已安排的都沒有發生。

我們勇敢面對變化,放掉恐懼。接受、珍惜、同理及善了每個因緣,那怕是開心還是困擾的。經歷的過程裏,不用焦急,相信生命裏的所有也有它的意義。可以考慮去試試看,發揮自己,甚至對社會發揮更大的善良能量。

我的生命藍圖是什麼?

那麼生命計劃是怎樣設定呢?所有生命在投生前也會寫,設定題及挑戰,包括投胎的家族、身體體格及疾病、家人朋友敵人,及在什麼劇情發展裏能經歷這學習主題。如果設計太簡單、太平淡順利,就顯示不出學習和修練的深度。

要找前世嗎?通靈不一定準,催眠很花錢,不一定要找出前世今生,回塑前世只是為了幫助自己理解今生發生的事,往後的人生如何走,還是要靠自己。

請回想此生:

你的家庭、身體、個性、天賦、際遇、關係,有何異於常人之處?(請寫一至五點)

這幾點裏,什麼常困擾你,或需要用力去應付?你覺得這些經歷有什麼意義?

生活、關係和工作裏,有什麼是常重複發生的模式嗎?

你常常看不順眼的人和事,有什麼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