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日期:2月19、26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 1:00 – 3:30

導師:Amanda Yik&可凡

費用:(單堂)   非會員 $150      會員 $120
(雙月證*) 非會員 $500      會員 $488

註:2月5日沒有堂

*購買雙月證即可享受 Club O 在兩個月內所有 週一「療癒夜」與 週二「你也是療癒師」 的活動

 

一連兩星期的分享,森林療法嚮導 Amanda 會以不同的點子引領大家去探索、體驗、感受森林療法裏常用的九類、共十三種感官,喚醒我們與生俱來的天賦本能,讓我們能更深刻地體會「活著」(alive)的美好。

下半節可凡就會帶大家感受 能量療癒(energy healing),籍著大宇宙的氣場, 透過各種靜心的方法回復最根本、最完善身心的狀態。有些人會用自己的真氣來幫人治癒,但真氣和本能治療的不同是, 本能療癒強調籍著宇宙的大能,而不是個人有限的力量。我們的課程是使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來「搭通天地綫」,通過入靜的狀態,啟動自我本已潛藏的自癒能力。

關於「感官」,森林療法說的其實是….

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於350BC發表的《靈魂論》(De Anima) 提出我們人類有五感:視、聽、味、臭、觸覺,多年以後我們一般認知的仍然是這五感。可是,近代科學卻告訴我們原來人類可能有多達22、甚至33種感官,而不同學說又有不同的演繹。

森林療法 (forest therapy) 帶來的療癒來自與大自然重新建立關係。說起來好像很抽象,但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讓我們透過一系列的感官連繫活動,共同體驗和分享我們與自然互動的身心覺受,以體驗人類千萬年以來最自然的狀態:存活在大自然之中、與萬物、同伴、和自己的內心有著深深的連結。

 

導師簡介:
Amanda Yik 是「香港森林浴」的創辦人、美國自然及森林治療嚮導及計劃協會(Association of Nature and Forest Therapy Guides & Programs) 的森林療法嚮導。香港大學法律系學士和社會科學系碩士畢業生,曾經是執業律師和任職非政府組織多年。2014年親身經歷過危疾,在康復期間,她深深體會到親近大自然、覺察自省的生活態度的療癒力量。 Amanda把她的瑜伽、太極和正念修習的經驗滲進她策劃和領導的森林浴體驗,希望都市人與大自然、彼此和自己內心的平靜與智慧重新連結。

周可凡,修業於倫敦國際演藝學院; 是一位導演、表演者、身心靈導師。周可凡九歳開始學太極, 2011年自己開班,曾於 OKIAN、「流白之間」、香港演藝學院 和 波蘭 Ludwik State School of Drama (Krakow) 碩士學系教授太極拳。可凡也一直學習能量療癒,在 Club O 每星期的療癒課已有十年的參與和經驗。也在淸邁跟 Cory Croymans 學靈氣, 成為臼井靈氣的第八代傳人。靜心方面,她多次參加內觀中心的十日課程,在社區也有帶不同的的正念節目。近年遇上 School of the Heart 的掌門人 Daniel Mitel,成為本校第一代的心像術導師。